naiveee

如果你骂我,我就打你。

[T&B 兔虎]黑色丝绸 Ch 1

黑色丝绸



warning:

虎彻枕营业设定前提下的兔虎

非常雷

如果你骂我,我就打你



Ch 1



为什么要做英雄?


如果有人用这个问题正正经经地采访所有的现役英雄,大概能理所当然地得到统一的回答:为了守护市民或是为了城市的和平。这些都是冠冕堂皇的话,观众也大都爱听。但如果是在私下里问这些英雄(并且你们的关系足够好的话)得到的就不一定是这样的回答了。


这个问题实在因人而异:有的英雄是拿这个职业做跳板,借此在别的领域一展风采;有的是看中作为英雄的知名度,想要介由这点来获取信息;还有的是自然而然,因为自己有能力,就理所当然地肩负了责任。


在其中,最后一种是最多的。NEXT能力觉醒之后就可以申请进入英雄学院,毕业时各大公司也会在学院招聘一些看起来能够成为英雄的学生。当然也有面向社会的招聘,总体来说和求职并无本质区别。NEXT选择做英雄的理由多少是有情怀作祟的,毕竟这个职业既高危,工作时间又长,英雄学院的退学率一直居高不下。但是公司和赞助商选择英雄的理由就单一且功利多了——经济价值。


这点每一个英雄都明白,既不甘心,又不得不接受这种不平等关系。而那些无法提供足够的经济价值的英雄,就只能被拒之门外了。


所以镝木虎彻在酒宴现场收到那张写了房间号的卡片时还有一些恍惚。他知道这是有关自己去留的重要会面,也明白目前自己高昂的赔偿金是在拖累整个英雄部门。就连罗伊斯都显得难堪,别过脸去没有正视他,凑近小声说这是新老板让他做的。


就只能被拒之门外……或是提供一些另外的价值。


这阵恍惚直到他到达房间内都没有停止。他在思考自己的一切,思考做英雄的意义,思考和友惠的约定。他的双腿发软,步伐也凌乱,赞助商递过来的酒杯像沉重的砝码,坠在天平上,把一端压到尘土里。虎彻也随之跌入尘土里。


但他还是走到了卡片上写着的房间门口。门是虚掩的,一条黑黢黢的缝隙像是扼住他喉咙的黑色丝绸,过于明亮的月色是点缀其上的光泽,细腻柔和又紧紧缚住,使他无法呼吸,更无从求救。


虎彻脑海里缺氧般的轰鸣持续了许久,以至于他不得不蹲在地上,张着嘴喘气,又几乎呕吐。好在这条过道无人经过,但他西服上的每一下摩擦的声响都狰狞地在空旷的走廊上放大。虎彻用了15分钟才能勉强站起来,随后推开虚掩的房门进去。


里面没有人,他“枕营业”的对象还在楼下明亮的酒会现场。虎彻舒了一口气,混乱的大脑终于得一刻喘息。他把左手无名指的戒指取了下来,珍重地收入西服的内袋。随后把西服外套叠好放在床头,脱了鞋子盘腿坐在柔软的床上。


每次洗完澡,他猛地坐在家里的床上时,都会听到床板嘎吱作响,似乎是在抗议他的暴力行径。便宜的床垫硬邦邦的,反倒对他已经不年轻的腰好一些。床品也是便宜的纯棉四件套,洗多了就不够柔软,但睡上去也凑合。和这里无一丝相似。


落地玻璃窗开了一条缝,外面风正吹着,轻薄的白纱窗帘朝着他扬起。苍白色的月光抠下他一个剪影,立在冰冷的海水上。水流经过他散乱敞开的衣领、松松垮垮挂在脖颈的领带、腰腹上他最昂贵的衬衫稠密的褶皱、熨帖的西装裤脚和暗藏其中的男式吊带袜。他的背微驼,连着后颈,像是一轮瘦削的月亮。


而此时,巴纳比正四处找寻自己的搭档。他问了几个人,都说没见到,放眼望去也没有那个大叔的身影。他在敞亮的大厅里走了两圈,露台也去瞧了瞧,只看见几个喝了酒透透气的人,见到他过来,便和他攀谈几句。最后问到罗伊斯,罗伊斯说虎彻喝多了,已经回去了。巴纳比心想不可能,他不会不打一声招呼就走。于是又在宴会厅里转了两圈,连卫生间都去看了看,都是空荡荡的。


他顿时也觉得空空荡荡的,双手撑着洗脸台,对着镜子中的自己叹了一口气。巴纳比也不喜欢这样的场合,他虽然习惯于应酬和营业微笑,可是持续太久也难免觉得厌烦。他的鼻尖油亮亮的,西服的胸口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块发黄的污渍,可能是撞到哪位女士沾上的粉底液。


巴纳比摘下眼镜用清水抹了一把脸,水珠顺着刘海往下滴,挂在纤长的金色的睫毛上。他觉得疲倦,卫生间过于敞亮的灯光也晃眼,想着等明天一定好好对着那家伙抱怨。


随后,他和赞助商打了招呼,从金灿灿的宴会厅离开,门童为他打开出租车门。


车门被关上,清脆地敲击门框,海水彻底把虎彻淹没。



tbc

评论(6)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ive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