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veee

如果你骂我,我就打你。

今日放假

今日放假



作为包租婆,齐泉觉得自己需要摆出一点架子来威胁一下这两个早已反客为主的租客,于是她就这么干了。她连睡衣也没换——其实也没必要换,便光着脚直愣愣地走进了厨房,打开了那冰箱。好家伙,这不出门都不行了。她心想。皱着眉头从里面拣出来两只看起来还算是完整的可食用没长芽的土豆,把冰箱门一关,终于,开始干架了。


所以等周氏姐弟欢欢喜喜走到餐桌前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么个土豆三吃的景象。他们看着齐泉一脸阴霾,浅金色的发丝扫在眼睑触着睫毛撩过耳边,她说:“今天的午餐是:土豆,土豆,和土豆。”


正确来说应该是蒸土豆、酸辣土豆丝和红烧土豆块。再正确些来说,冰箱里本来就只有土豆。再再正确些来说,齐泉根本只想买土豆。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而重要的是,周氏姐弟在这一瞬间忽得明白了传说中的包租婆是一毛不拔——包括腿毛胸毛腋毛——的存在,以及若是想这么存活下去,必须讨好包租婆这个一看就是十恶不赦六七不认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女人。也为了房租。


周梅迪瞬间舔了舔嘴角,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十五岁少女。”


“姐,你今天又忘记吃药了。”周葛利面无表情地狠踹了他老姐一脚,示意她在意一下场合,虽然也许搞好了与房东的关系就可以省一笔房租了这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呢,当然哪里有一些不对。


他从不知是哪个次元拎出一个印了“杜X斯购物俱乐部”的粉红色草莓味橡胶塑料袋,“老大,买菜减租呗?”


齐泉顿时有些小感动,从此她的心里打下了“周葛利是个会买菜的好男人”的鲜明的烙印——在她没有打开袋子之前。只是当她看到那一罐一罐的糖果,饼干,又或是蛋糕冰淇淋之类的甜食之后,心里那个涨房租的念头不由得高涨了起来。


伴随着一盘土豆丝被周梅迪翻在桌布上的沉闷声响,终于,达到了顶峰。


FIN

评论

© naive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