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veee

如果你骂我,我就打你。

【权瑜】【火热激八】今夜偶有蝉鸣(一)

参加权瑜群(681283400)的火热激情的八月权瑜之夜(简称火热激八)的征文活动,大家快来一起玩吖

现代,武侠,灵异,又名你猜我能同时搞多少元素

搞cp只为了开心,你要是批评我,我就骂你!


***


孙权身上汗涔涔的,他三两步停下手里吱吱呀呀的ofo,抬起来推到人行道上,喘了一口气,打开支付宝开始解锁旁边的那辆看起来好骑些的。没想到这下更糟了,那辆看起来好些的ofo整个龙头都是坏的,他歪歪扭扭地骑了几下,差点撞到迎面而来逆行的电瓶车。随后那辆破烂小黄车终于脱离了孙权的掌控,带着他一下子摔到马路牙子上。他屁股痛得要死,手摸到的地砖上还黏糊糊的,似乎是谁掉到地上的冰淇淋的印记。他心里一阵后悔——早知如此,一开始就应该坐地铁,锻炼个屁身体,环个屁保。

况且天还黑了,闷热得紧,云越压越低,像是罩住整个城市的塑料大棚,透过去只有些隐隐约约的光。孙权觉得自己就像一颗奄奄一息的鸡毛菜。他丧着脸往出租屋的方向走去,心里唱了两句“鸡毛菜啊,地里黄啊”,才想起来那应该是小白菜。但是什么菜都无所谓了,至少大棚里的菜才不会被淋成落汤鸡,他头顶却像是哪家的高人要渡劫似的雷鸣电闪起来。

那雷声吓人得很,但孙权是一个怎样的人物?他吓得一溜儿小跑就躲到屋檐下去了。可那时他才隐隐约约觉得奇怪——这里可是市中心最中心的地方,尽管是居民区的小径,但也没见过人那么少的时候。那两旁的店铺也都黑漆漆的没有亮灯,就算门开着,也不像有人在做生意的样子。他大着胆子往里瞧了瞧,里面只有一个隐隐约约的人影站在深处。

孙权吞了一口唾沫,他的直觉一向很准,但是此时此刻他又不希望这个直觉那么准。他小跑着倒退了几步,头顶的屋檐一下子就没了,与此同时,他脚下的地面一震,天上突然泼下雨帘,瀑布般笼罩了他面前的整个儿丁字路口。这景象诡异极了,那雨像是在他头顶被劈开,随后噼里啪啦落在地上,偶然有几滴打到他的身上,他只觉得胳膊一疼——竟然生生烧出一个洞,向外渗出血来。孙权下意识地蜷缩起来。

他哆哆嗦嗦大着胆子抬头,只见自己头顶浮着一把透明白把儿的长柄伞,那伞笼着一层闪烁的青绿色的光,缓慢地转着圈。孙权吓得有些懵,他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嘴里喃喃着“不是在做梦吧”。但他还来不及感受那股疼,那雨帘就像是被拉开的窗帘,另一把发着光的伞如利剑般刺破了它。孙权来不及躲闪也根本没有意识到需要躲闪,他一抬头就见到那伞尖冲他面门而来,带着阵阵罡风,像是游戏里子弹时间的慢动作。再随后闯入的是一只卷着袖口的胳膊,那胳膊极快地按住了孙权的肩膀,把他往下一压,孙权没来得及反应,被一下子按倒在地。

视线太低,孙权只能看到那人穿着黑色板鞋的双脚在沥青马路上轻点了两下,忽然就腾空而起,那伞一横,斩断了他四周的雨帘。那雨帘像女孩子的裙摆似的落在地上,却又重得震得他一颤。那来人一手置于胸口,执伞的手将伞背于身后,眼睛仍盯着孙权的背后,一边嘴上问他还好吗。孙权腹诽这哪里看起来像是还好,但还是点了点头。那人像是真的看见了孙权的点头,或者又干脆只是走个过场,不是真心问他如何。

此时孙权才有时机打量这个莫名其妙的陌生人,他敞着穿一件白色的棉麻衬衫,里面是胸口带兜儿的T恤。远处扬起一阵风,把他的衣摆吹得猎猎作响。孙权有些发愣,他脑海里突然冒出来“神仙打架”四个字,心里乱哄哄的,不知道是该气愤自己在路上走着都能遇上这莫名其妙的破事,还是应该庆幸有贵人相助。

只不过他的“贵人”才懒得猜测他的那点小心思,孙权颤颤巍巍地站起身,还来不及把嘴里斟酌的话问出口,那人忽而一蹲,双脚在地上点了点,就又猛地腾起,对着空气挥舞了两下,最后用力地刺了进去。那雨伞像是真的在空气里捅破了一个窟窿,从外面漏出光来,正巧照在孙权的脸上,他捂着眼睛往旁边撤了两步,那人一只手握着伞柄,另一边用小臂猛得下压,生生把那塑料大棚扯出一个口子。孙权看不懂那是什么操作,他只是呆呆愣愣地看着眼前人一只脚迈了出去,又回头,对他伸出一只手。

孙权难以抗拒地握住了他的手。

评论(1)
热度(5)

© naive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