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veee

如果你骂我,我就打你。

太平【楔子】

太平

 

楔子
夜凉如水,白日里繁华的街道上少年一路狂奔,身后的追兵发出杂乱的脚步声,踏碎了这个夜晚的平静。他握紧了手中的钢刀,足下一点。周围人只见一个黑色的人影在前方腾空而起,有人惯常将这样的动作比喻成燕子,但那身姿更像是矫健的飞鹰。藏青色的围巾只是在月光下才显露出了样子来,一转眼也被月色之外的黑夜吞噬了。

追兵中为首的大汉仰头张望了一会儿,一口啐在地上,骂骂咧咧地把手中的铁棍插进石板路,听声响似乎还凿出了个大坑。身边的人马上去拍他,被他一巴掌掀了。长满了横肉和大胡子的脸上露出几分不甘,一甩手转头道了声:“走!”

等到那群乌合之众终于走远了,街边的屋檐下才发出了一声似有似无的呻吟,却见方才的少年捂着左肋翻了下来,血从指缝里漏了出来。一转眼屋檐下又钻出来个身量稍高些的男子,落地竟然没有丝毫的声响,他道:“你能不能有点长进,如果不是我恰好在这里,现在你已经身首异处了。”
黑衣少年道:“可是只凭那些人……大人,你就信我吧。”
被叫做大人的男子攥拳顶了顶他的伤处,满意地看到黑衣少年表情骤然收紧,道:“领头的那人是太平楼的点心厨子,你还真有自信。”
少年猛地瞪大了双眼,道:“就那个胖子?可他的轻功——”
男子点了点头:“点心厨子练的是手上的功夫,不是逃命和偷袭。”
黑衣少年苦恼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道:“那,大人。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男子一怔,瞬间和他比划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一边大声说起来:“走,展超,我们去喝一杯压压惊!”说罢,半拖半拽把黑衣少年拉扯走了。

待在街上再看不见两个人的身影,被夜色笼罩的街上缓缓走出一个人影,在他们方才站的地方停下了,对着两个人离开的方向笑了很久。

评论(3)
热度(7)

© naiveee | Powered by LOFTER